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
教师教育学院第二次分组讨论记录摘要
2018-12-25 10:53     (点击: )

讨论时间:2018年12月24日下午3:00—4:30

讨论地点:4号教学楼507会议室

参会人员:崔亚军、李勃、曹晶瑜、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等23人

主 持 人:汪世堂

记 录:李腾

讨论主题:讨论《天水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振兴方案(征求意见稿)》

问题与建议汇总:

1、此方案内容非常详细,面面俱到,但不同专业群如何区别对待还需进一步制定相关实施方案进行细化,做好落实工作。

2、如何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应更有针对性,比如树立教学中心的意识,排除其他工作对教学工作的影响,提高教研项目的配套额度,加大对教学竞赛的奖励力度等。

3、方案第四部分稍显单薄,应加上建立教学性实践基地,开展第二课堂,落实好实训课等内容。

4、各种考核、评价、质量监控等完全标准化后,忽略了各个学校、各个专业之间的差异,各专业的特色逐渐弱化,建议结合不同的专业,调整相应的标准。

5、课堂应加强教育技术的使用,但不能一味强调“微课”等,录制微课费时费力,而且每次只有一个知识点,不能完成系统的教学工作。

6、新一轮的18级人才培养方案虽然规定了前16周主要教学内容,但对于两周的教学实践如何开展,没有明确。

7、对于教学基本条件的保障应该加强,比如我院舞蹈教室地板损坏,多次向后勤、国资等部门反映无果,近一年时间仍得不到解决。

8、建议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认识,应树立学生实习实践是教学活动的一部分,学生下去仍然是学习而不是工作,希望加大学生实习的管理、教育和保障工作。

总结:汪世堂

本次讨论会很成功,各位参会老师针对我校的本科振兴方案都做了认真的思考,踊跃发言,体现了主人翁的精神,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,相信我校教学工作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。

上一条:教师教育学院第三次分组讨论记录摘要
下一条:我院召开学校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一次讨论会
关闭窗口